这里是球球
混迹各种乙女圈,偶尔也会写点小故事
写作偏向:逻辑or立意 (还在持续开发中ing
写作初心是想分享自己想讲述的故事
接受催更,但有趣(分析)的评论会更有动力
虽然可能我们会在评论区更常见些👀

【凹凸乙女】吊桥效应从来都不是爱(下)

* 小白文笔

* ooc预警

* 欢迎捉虫和建议

* 多人称交叠,现代背景(有些豪门虐恋的意思,但其实是个纯爱故事)

*这是一个少女成长的故事,是我想讲述的爱情,所以可能不算是爽文反转,但一定是个好的结局

*上篇→点我 

* 卡米尔 × 你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就请继续享用吧(˘❥˘)

————————————————————————————


08.

我坐在化妆椅上,淡淡地看向镜子里的卡米尔


“卡米尔,我们离婚吧,你放心,孟家的支持方依旧会选择雷家的”


“…什么?”


卡米尔难得的愣住了,似乎有些错愕我的言语


一直紧紧盯着卡米尔眉眼的我,看着他的愣神模样忽的就笑了


原来你也是有一丝舍不得呀,那就够了


“卡米尔,你要清楚,我也是有那么一个瞬间是爱着你的”


我知道的,他以为我嘴里所谓的爱是没有得到的执念


我也明了的,我对他所谓的好也不过是他恰好符合了我心中王子的形象


不是因为爱他,只是因为刚好是他救了我


可为什么,心还是会痛呢?


  

09.


卡米尔答应了我的离婚请求,是意料之中的答案


一颗石子投进湖底泛起涟漪又归于平静,我好似是在意的,又好像早已释怀


看着镜子中穿着华贵礼服的漂亮女人,我努力弯了弯嘴角


哪怕是最后一次以卡米尔夫人的身份参加宴席,我也是不允许自己有一点失态


我永远高高在上,永远游刃有余,这是作为孟家独女的尊严



10.


挽着卡米尔的手臂,脸上带着完美的笑容,应付着各色各样的谄媚讨好


“孟夫人和卡先生可真是一对金童玉女啊,不知道鄙人能否有幸邀请二位去参加犬子的喜宴啊!”


站在卡米尔面前的男人脸上挂着献媚的笑,说着违心的话语,眼神却直盯着我


我拿着香槟在心中不禁发笑


在豪门世家中谁不知道卡米尔是不被承认的雷家人


他现在有资格站在宴席上,除了雷狮的庇护,自然也少不过我孟家独女的喜爱


至于卡米尔的想法?自然是无足轻重了


“真是抱歉,我们大概是没有这个荣幸一同参加令郎的喜……”


本想借着这个机会给之后的离婚宣布做点铺垫


可话还没有说完,余光瞟见远处一道黑影闪过,黑影手中的物品反射出刺眼的光


是…匕首!?


黑影人蒙着脸,只露出一双猩红的眼,往我们……不,准确来说是卡米尔的方向极快跑来


大脑一片空白,嘴上只来得及喊上一句小心,我转身挡在卡米尔的身前


“噗呲——”


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我感受到有液体慢慢从身体流出,双手捂在腹部,强烈的疼痛要让我虚脱的昏过去


双腿无力的瘫倒下去,我看着扶住我腰身的卡米尔,他的神情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恐慌,眼前的影像逐渐重影模糊


卡米尔…我好像明白了


就此意识消失,我终于还是疼得昏了过去



11.


浓烈的消毒水味在鼻尖环绕,我想动动僵硬的手臂却浑身无力,胃里像是有小虫啃咬一般阵阵的疼


“…孟童?”


听着耳边像是有人在轻声呼唤着我的姓名,我艰难的睁开一条缝


白光照进眼眶,我被刺的生疼只能再次闭上眼


身边人好像是意识到我对光的不适,我听见鞋子踩在地板上的清脆声音,以及一声意义不明的啪嗒声


脑子听见声响后下意识向我反馈着猜想,身边人似乎是关了灯


眼皮缓缓地再次睁开,是一瞬间的模糊视线,我隐隐约约能从中看到一个宽大背影


卡米尔?


我这么猜测到,又在下一秒就自我否认


怎么会,他以前从来不会来看我…


卡米尔从来不会把他的细心放在无关紧要的人身上


“还有哪里不舒服?”


小心翼翼的深沉嗓音,我回神看向已经坐回到旁边椅子上的男人


真的是…卡米尔


不可置信的情绪萦绕在心中,脑中一闪而过我中刀时他的紧张神色


不对,我以前从来也没有真的受过伤…


震惊过后是反应过来的苦涩,是对自己之前装病行为的无地自容


我捂着脸偷偷抬眼看他,卡米尔眼中带着询问的看向我


“还有什么需要吗?”


他的语气里是藏不住的关心,我甚至有种他其实一直爱我的错觉


但要是他真的爱我,又是怎么可以如此狠心拒绝我的呢?


胃里翻江倒海的疼痛让我想不了那么多,我面色扭曲的拜托他帮我去买碗盒饭


卡米尔视线看了我的胃一眼,明白了什么,他拿起放在桌上已经削好皮的苹果递给我,起身推门离开了这


于是,我看着手中的苹果,又一次陷入了莫名的沉思

  


12.


门闸推开的声音让我再度回过神,后知后觉的咬上了手里的苹果


“怎么?卡米尔给你削的?”


本以为是卡米尔回来了,没想到出声的竟是个女声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只能随着本能愣愣地看向声音的主人


“不认识我了?”


我愣神地看着坐在椅子上的女人,一头黑长发的潇洒姿态,蓝色宝石的眼透着娇媚生动


“凯莉,你怎么…”


“再不回来看看你,我怕你是彻底要被卡米尔那家伙害死”


我自知理亏,沉默的低下头啃着苹果


“你知道我回来看见的你是什么样的嘛?脸色苍白,毫无生气”


女人伸出她的手指按着我的额头,语气含着怨气和关心


“还好那人没有刺中要害,不然你就等着在奈何桥和卡米尔见面吧!”


听着凯莉熟悉的恨铁不成钢的语气,眼中止不住泛泪,一滴一滴掉着金豆子


“…好啦,别哭了,本小姐也不是怪你的意思”


凯莉看着我,和以往无数次那样妥协了


“凯莉,我…我打算离婚了”


我哽咽着说道,拿起桌子上的纸巾擦拭着自己的脸


“离婚?…我没听错吧,你要和卡米尔离婚?”


我坚定地点了点头


“我和他离婚后,我们一起出去旅游吧”


“我想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13.


在医院里待了半个多月,每一天卡米尔都耐心的照料着我


我对他的转变感到疑惑,更多的是恐惧


我害怕自己再次会犹豫不定,继续和他纠缠


我想要的是纯粹的爱情,不参杂其他任何的情感


我深知现在的我是给不了他的


他对我越好,我只会越发坚定在出院那天我就要和卡米尔办离婚的想法


一切该结束了


“卡米尔”


我坐在车的副驾驶上,看着坐在驾驶位准备启动车辆的男人


“我们去民政局吧”


准备启动车辆的卡米尔不动了,他看向我,眼中是晦涩难懂的蓝


他像是想要开口说出什么挽留的话语,最后结果只能是欲言又止


我知道,卡米尔默认了


车辆启动,我把头靠着窗户,眼神看向窗外,一时不知该抱有何种想法才算正确


在这一刻里,我们都清楚他到底为什么没有说出口


我们之间有着不可避免的问题所在


不是不爱,只是不会相爱


没尝过甜的卡米尔不会喜欢只会躲在王子后面不愿意共患难的单纯公主


这样的我他是会感到累的


尝过苦已经长大的少女不会再喜欢年少怀春的童话王子


或者说不是不会再喜欢,只是少女已经学会去看一个人的内在,而不是觉得一时心动就是所谓的爱情


他们会就此错过


可惜可悲,但是必须结束



14.


我抚摸着手中的离婚证出神,心脏泛起点点滴滴的疼痛


“既然舍不得,为什么还要离婚?”


坐在我旁边椅子上的凯莉瞅见我这幅魂不守舍的模样,开口发问


“更何况,他都已经不一样了”


是啊,都不一样了


“凯莉啊…”


我收起离婚证,捧着凯莉的脸揉搓着


“如果是之前的我喜欢一个人,是不会挡在他的前面的”


“你知道为什么嘛?”


“因为,王子永远都必须保护公主”


我松开手,转头看向窗外的飞机


“这个世界太大了,原来也不是只有爱情是值得的”


“所以在此之前,我得先学会什么是独立,什么是梦想,什么是自我,什么是爱”


“走吧,该我们检票了”


结束了,才能有新的开始



————————————————————————————

憨憨球的叨叨:

不知道大家能看懂我想讲述的这个故事核心嘛?

为了防止影响大家的看法,我把自己对这个故事的解析放进彩蛋里了

有想去看的可以送个粮票ヾ(๑╹ヮ╹๑)ノ”

真的很对不起各位

本来说是要连更的,但因为我没有写完(前前后后改了好几版本)

再加上上学了挤着时间写的,就拖到了现在

以后要是没有存稿,就不会再说这些不诚信的话了(本来是觉得可以让自己有点急迫性的,但时间真的不允许( °̥̥̥̥̥̥̥̥˟°̥̥̥̥̥̥̥̥ ))

总之,希望各位能宽容一点我的问题,我努力改

欢迎各位评论捉虫,建议(´,,•ω•,,`)

评论(12)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iry球球🍬 | Powered by LOFTER